微博:Daqiao_Li

步步算计的爱情——评《愿赌服输》

酸奶太棒啦!收到长评的我好开心!抱住酸奶喝一口!你也是小天使(づ ̄ 3 ̄)づ!

发酵乳酸菌:

▷迟到了许久的文评,然而大桥超有耐心,简直是小天使么么哒ヽ(✿゚▽゚)ノ @李大桥 ◁

 

今年六月被姬友带进了暗黑坑,九月初在网上搜相关资讯,搜出来几篇文看了,然后凭感觉一不小心就点到了大桥的《愿赌服输》,那时候差不多是更到十五十六章,一口气看了个痛,从此就真正掉到了天飞这个大坑里。

 

文里天飞两人的感情发展的快速而自然,他们就像初恋的中学生,黏黏糊糊,感情热烈而不计代价,就连那个在一开始意味不明的赌都显得无比甜蜜。他们就像太极双鱼,完美的契合在一起。可是他们在赌什么?看的时候没有细想,后来觉得那可能是未来吧,包括爱情和宿命,是伸向悬崖边布满倒刺的刀锋。

 

罗飞和薛天是世界上唯二可以相互理解心灵共鸣的个体,他们的爱情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他们甚至可以为了对方放弃自己的坚持乃至于信仰,泰戈尔说爱是理解的别名,那么到这里他们是不是已经相爱了?

 

你曾经不被人所爱,你才会珍惜将来那个爱你的人。

 

对于失去了袁志邦而在黑暗中找不到前进目方向的薛天来说,罗飞的出现,他所表现的信任,他所给予的关注,他的所有话语,都是薛天都是文成宇生命里的道标,是灼热到足以烧伤他的光芒。

 

【当我爱他的时候,我会拼尽全力。】他以为自己找到了永久的避风港,所以薛天为罗飞献上了他的所有,如果没有后续,也许他真的会收手,和他的罗警官携手天涯。

 

可是如果这一切都建立在纯粹的计划上呢?即使这个计划是对一个人灵魂的拯救,是为了把他从深渊的边缘拉回来。

 

【薛天嘴里无声的重复了计划二字,嘴角勾了起来。简单的一个小动作却像是耗费了他全身所有残余的力气,似乎一切的一切对他来说都已经不重要了。】

在那一刻,薛天的世界可能是片片崩塌的吧,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笑话,他所有的付出都是这个计划的牺牲品。韩灏说如果薛天知道了这些,将会停止他对于罗飞的爱。也许会,但已经付出的爱是收不回来的,他把它们埋葬在心里,和他的世界一起变成碎片,从此再无薛天。

 

都说在一段感情里谁先爱上谁就输了,这么看来,包括那个赌,薛天输的彻彻底底。然而不是这样,太极双鱼里作为白色的罗飞在一开始就被黑色盘踞着,因为习惯因为目标,他根本没有发现这片黑色正在慢慢渗透。

 

【那双眼睛里装着天空,装着海洋,却唯独没有倒映罗警官的身影。无嗔无痴,无爱无恨。两人对视着,罗飞把对方看的一清二楚,在对方的眼里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他费尽一切心机步步为营拉拢的薛天,终于被他一把推进了那黑暗无底的深渊。】

结果就是可能他比薛天更早的就陷入了这场盛大的灵魂博弈中,最后被“自己”打醒的罗飞才输了,他太自大,否定袁志邦,却用了如出一辙的手段,即使是挽回是救赎,对于感情的利用都是真的,当这个假象被戳破时,他输了爱和薛天。

 

可是爱一个人很难,放弃自己心爱的人更难。薛天做不到,文成宇做不到。

当你爱上一个人,你会感觉自己几乎卑微到尘埃里。罗飞真正明白后,可以做到什么地步。

 

还好,他们还有机会,这最后一次机会还是让罗飞抓住了。

【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我的光。我努力的动力。我感情的源泉。】

【我用感情欺骗你接近你,我该死。我处心积虑设局算计你玩弄你,我该死。我心心念念妄想改变你控制你,我该死。我什么事都瞒着你不信任你,我该死。我伤透了你的心,我该死。】

罗飞在天台上抛弃了没用的自尊自持,他用难以言喻的激烈的厚重的情绪宣誓,它们太过沉重,沉重到压的文成宇拿不住枪,沉重到他的心脏在冲击下再度复苏。

 

很多人也说过,罗飞和薛天打的赌,最终没有赢家,他们都输了感情;最终没有输家,他们都赢了感情。那又怎样呢,至少相爱就够了。


——————END——————

感觉渣渣的嘤......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李大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