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Daqiao_Li

【留白】明侦案件之天才少女的殒灭(四)

 

吃瓜太兴奋欧调查都坐不住了,“好,接下来是我们刚刚公布恋情的男主角刘第一。”

刘第一从容起身,“前面的两位同学说的都是儿女情长,那接下来我就来说点硬核的。”

听他这么一说张学长本来拄在桌面上的右手放下来,换成了左手托腮。魏二代本来嬉皮笑脸地在私下跟白学神说点什么,也立马收敛,认真的看着刘第一。

 

“我先说两个跟死者有关的。”刘第一明显是有备而来。

他连看都不用看,如同一个舞台经验丰富的魔术师动作潇洒地从自己手中一前一后抽出两张照片展示给众人。“这是一个一直藏在死者的铅笔盒里的玻璃瓶儿,约等于小指粗细,照片里没有参照物看不出来大小。它上面有四个小字写着紫醉金迷,合理的猜测这是一瓶可以使人致死的毒药。我们搜证发现的是个空瓶儿,里面还有一点紫色的液体残余。”

 

刘第一指着白学神和吴天才,“我们三个人一起检查了死者(害羞)。其实这个证据是我们吴天才同学发现的,我就替他说了。甄香后背有一大片酒红色的斑点。这一点我先放着,等一下集合另外一个证据再说死因。”

 

刘第一话锋一转,把视线射向离他最近的吴磊:“吴天才,你多大?”

本是前倾坐姿的吴天才被盯上后立马向椅子背倒去,神情变得谨慎:“我?十四。”

刘第一语调没有一丝变化,把手里的照片全部贴在黑板上,“这是我在吴天才床底下找到的一串号码。一个十四岁的未成年人,在瑞士银行里不单单拥有一个高级账号,保险箱里还有五百万的现金。这是不是很值得细究的一件事?”

众人惊讶,其中魏二代应该也找到了同样的线索所以极其镇定。跷着二郎腿,帮吴天才找补一句,“那有啥?我们家亲戚过年也随随便给我五百万压岁钱,我也给存瑞士银行了。”

这句话的欠打语调彻底引发众怒,白学神和张学长同时发声,“炫富的出门左转!”

白学神还对现场工作人员的方向摊手:“那瓶紫醉金迷的毒药呢,给他来一瓶。”

魏二代赶紧投降,又哄又作揖的给小白的手掰下来。

欧调查没想到这里面还涉及大数额金钱,手中的笔点了点桌面:“解释一下,你为什么有五百万?”

吴天才大眼睛写满了无辜,“我既没偷也没抢,这是有人自愿给我的。我没什么好说的。”

白学神盯着吴磊眼睛眨都不眨一下,脑中迅速地在思考着什么。

张学长努了努嘴,突然似乎是想通了什么,拿起笔不停地在本子上写写画画。

魏二代的眼睛在众人的脸上徘徊,甚至连侦探的表情也被他一一收入眼底,谁也没放过。

虽然众人神色各异,但既然吴天才有意隐瞒,他们也只能第二轮搜证的时候再去找相关证据。

 

可惜刘第一就不是个轻易放弃的人,他还是同样的眼神俯身看着吴天才,“你不说是吧?”

站着的人利用身高优势突然撑在桌边儿弯下腰来,吴天才被好友的气势重重压了一头,竟然有点小怕怕。他连忙拧开瓶盖喝水掩饰。

刘第一倍儿认真地道,“你不说我说了。”

吴天才没料到他还有这一出,差点呛到,“你找到什么了?”

刘第一把照片递到他手里:“保证书上面的签名是你的吧?我,吴天才今日立下字据这辈子绝不会把所知的事情跟任何人说,否则吃方便面没有调料包儿。这是甄香给你的五百万封口费。你对死者并不是像你说的那般一无所知,你们两个之间肯定有别的故事。”

吴天才神情恍惚,只见所有人都在看着他,他头顶上的嫌疑值一路往上增加。

事到如今再嘴硬也没有用了。吴天才嘟着嘴,委屈地嗯了一声。“这个是她逼我签的。”

对面的小白敲了敲桌面,为自己硬气的小老弟不值:“你说说你说说,还不如直接自己承认了呢。”

吴天才配合地拽起袖子抹眼泪。

身边奋笔疾书并不配合他们演习的张学长扔下笔,询问出他所在乎的问题,“你是知道什么不能说是吧?”

吴天才对面的魏二代有样学样地也扔了笔,不过立马又捡回来放在指尖转圈,“那你现在能说了吗?甲方都已经不在了。”

欧调查搓了搓手指尖,“能说吗?”

吴天才依旧摇头,“我还想要继续吃有调料包的方便面。”

众人了然,不再继续追问。

 

刘第一这边审讯完毕,就把炮火转向桌子的另一侧离他最近的人。“魏二代同学。”

魏二代明白该轮到他渡劫了,指间的笔停止转动,“嗯,在呢。”

他的嫌疑不大,刘第一倒没有特别针对他。只是点了点黑板上的照片,“你解释一下你房间里那个高级指纹解锁的密码箱里的合同是怎么回事。”

魏大勋第一时间转头看向白敬亭,“你们打开了?”

老实讲虽然之前跟工作人员走过流程,但那个密码箱操作复杂他在现场试了两次都没能打开。不承认自己能力不行的魏同学所以只好同意是little 白先生太聪明。

刘第一对某人高智商这点也颇为自豪,“小白打开了。”

白学神隔着中间的空椅子朝他点头,“你就别憋着捂着了,照实说。”

魏二代看向刘第一继而又看向白学神,一瞬间产生自己被左右夹击的既视感。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夫唱夫随。

 

魏二代甩开心下的这种微妙感,“这盒子里装的是我公司业务的一个合同。业务嘛,肯定要藏得深一点。大家懂得。三亿的US DOLLAR。”解释完还给在座的大家一个油腻比心。

不为所动的刘第一只是静静地抱胸看着魏二代在那里插科打诨,“合同内容跟甄香有关系吗?”

魏二代直接卡壳。

刚刚摔进过坑里的吴天才一旁帮腔儿,“你赶紧实话实说,否则下场就是我这样。”

魏二代很少见识这种刚一上来就严刑逼供的,什么综艺效果都快逼没了。一时间无助地锤桌子,“小白,你管管你男朋友。”

被点名求救的白学神伸长了胳膊,给认真破案的刘第一比了个大心:“加油。”

刘第一本来极为严肃地表情一秒破功成虎牙笑,他也举起双臂弯到头顶还了白学神一个大心。

被迫夹在两人中间吃狗粮的魏二代沉默了两秒,“那个……我和甄香我们两个在做生意。”

欧调查筛选着自己手里的照片,“是有生意上的往来?还是合作伙伴?”

魏二代如实说,他本来就也没什么特别好隐瞒的,“往来。她负责提供货物给我,我在网上把钱转给她。就这么简单。”

他这副坦荡荡诸君奈我何的架势瞬间再次被刘第一戳破,“不说一下是什么货物?”

魏二代再次吃瘪,只笑不语。

嫌坑底人不够多非要拉一个垫背的吴天才两手比着三的手势装小猫,“三亿呀三亿能是什么货物?”

张学长观察大家的表情。明显关于三亿的这件事他有更多的信息要分享。

魏二代心虚地笑着,拍桌子对对吴说,“早知道多要点封口费就好了是吧?”

欧调查哈哈大笑。

张学长cue身边的吴天才:“现在要也不晚。”

魏二代没懂这里面的联系,“人都死了还要啥?”

白学神也学着他拍桌子,一脸哥们你可长点心吧的表情,“管你要呀!”

吴天才聪明地赶忙顺杆儿爬,“哥,再给点儿吧哥!”直接跳上桌朝魏二代爬去。

魏二代都来不及跑就被一旁极其默契地坑人夫夫给摁住,只能在原地挣扎,“一边儿去。侦探!救命啊侦探!”

众人笑的前俯后仰。

 

笑过后,刘第一扯了下领口恢复正色,“我再说两条。”

欧调查本来都准备好叫小白起来了,没想到还没完:“还有啊?你们组搜了这么多?”

刘第一,“手机内存卡。这个是在死者甄香的衣领里面藏着的。(众人惊叹厉害)她明显有两部手机,一部是魏二代发现的在正常生活中使用,另一部就是我手里这个。这里面有大量的加密文件夹,时间紧迫我只解开了一个。就是紫醉金迷的成分检验报告,也就是我前面说的可以佐证死者死于紫醉金迷这个毒药的证据。里面说轻微吸入可致昏迷,重度吸入可致幻。使用者二十四小时内体外皮肤会出现红斑,瘙痒难耐。甄香的背上就是有这些斑。”

欧调查点头,“所以现在死因确定了。是被毒死。”

刘第一点头,“对。这手机内存卡还有别的加密文件夹。我相信里面还会有更多更全面的证据来指正凶手。”

欧调查带头鼓掌,刘第一完成任务终于露出笑颜华丽鞠躬后退场。

 

刘第一证物照片展示:紫醉金迷空瓶,甄后背的大片红斑,吴银行账号五百万,封口费保证书,魏高级密码箱三亿合同,手机内存卡,紫醉金迷成分检验。

刘第一嫌疑人照片:未确定。

 

刘昊然坐定,魏二代凑过来夸弟弟表现的很不错。刘第一受到表扬心情愉快地搓小手。

欧调查在全场最期待白学神,刘第一屁股刚坐稳就迫不及待地把白叫上来,“来吧,小白。”

等了许久的白学神上来也不废话直接贴照片,“我来补充一下魏二代和张学长的动机。”

两个年纪小的直接拍桌敲鼓点儿表示期待。

白学神抬手示意,“我刚刚听昊然说紫醉金迷是致死毒药这事儿我就有另外一个想法儿。”

魏二代眯眼,“又有脑洞了?”

白学神比较讲究实事求是,“也不算脑洞。我在实验室里面翻到一个隐藏DV,DV里面只有一段简短十几分钟左右的视频。我们快进翻看就是两个人一男一女在做一项很复杂的化学实验。因为镜头只能拍到胸以下的位置,所以脸看不清是谁的,只能通过声音辨别女的是死者,男的是我们其中一个。这个视频的最后,两个制作者提到了紫醉金迷,所以我猜这是一段紫醉金迷制造过程的偷拍视频。”

 

“那谁最有可能自由出入,并且有机会去藏这么一个DV,就是张学长。”

人在椅上坐,锅从天上来的哈士奇抿起嘴唇。独自倔强。

 

“关于张学长,我在他房间内搜出很多他的照片,都是关于他童年和他的成长经历。他是一个从山沟沟里走出来的大学生,是金凤凰。(欧被逗笑)他的家乡非常贫瘠闭塞,属于打个电话要翻身越岭十万八千里到隔壁镇上的那种程度。可以说他是他们村唯一的希望。我在张学长的抽屉里找到一个手机,里面有一段语音大致说的是他们全村就靠张一个人赚钱养活,所有人都期待着张学长会带领大家致富这么个事情。”

 

“再说魏,我在魏二代的手机里找到他威胁死者的一段短信对话。魏说:甄香我警告你,今天晚上七点小树林你必须把货带给我,否则别怪我翻脸。我可是知道你家人都住哪里的。还有魏二代屋里那个高级指纹密码箱,我是输入了甄香也就是死者的生日才打开的。这也算是间接证明了魏跟死者有一定密切的关系和往来。”

 

白学神说话大家都专注百倍地听,没人敢插嘴,生怕跟不上节奏。

 

白学神继续,“联系这几点,我的想法是有没有可能紫醉金迷并不是毒药,而是一种新型的毒品?因为如果是这样子的话,就能解释魏二代三个亿合同这件事,以及两人之间大量的金钱往来。甄香负责生产紫醉金迷这种毒品,并且以此来和魏二代做生意来交换金钱。他们的交易可能出了什么岔子,所以才有魏二代的短信威胁。就是这些总要有个原因的嘛,那如果是制毒甚至是贩卖毒品,就可以多多少少解释为什么一个天才少女,一个十六岁的女孩会跟这些个不法分子有往来。张是一个从大山里出来的人,他在大城市里举步维艰。他比任何人都渴望金钱。所以他应该就是帮助甄香制作紫醉金迷的另一个人。而吴天才很可能是偶然遇到他姐姐的制毒或者接头的举动才被以五百万的价格封口。这一切,目前为止,都可以用制毒贩毒来编织在一起。”

 

刘第一第一个站出来鼓掌,“说得通。”

魏二代第二个鼓掌。“小白棒棒哒!”

吴天才,“学神不愧是学神。”

欧调查看向张学长,张学长现在真的十分可疑,十分具有杀人动机了。

 

白学神证物照片展示:DV中的制造紫醉金迷视频, 张的成长照片,张的语音,魏的威胁短信,魏高级密码箱三亿合同。

白学神嫌疑人照片:未确定。


评论 ( 3 )
热度 ( 44 )

© 李大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