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Daqiao_Li

【留白】明侦案件之天才少女的殒灭(三)

第一轮集中推理:


欧调查贴好了人物关系表,请大家都入座。“现在我们来梳理一下大家的关系,和各自找到的证据。我们还是从年纪最小的先开始。”

众人这次第一反应都是看向坐在离白板最近的魏二代。

魏大勋不负众望,反应迅速地起身。

 “我这次搜证主要是集中搜了白学神和吴天才他们俩。先说白。”

魏二代从自己手中抽出三张照片依次按顺序贴在黑板上。“我在宿舍厕所的马桶盖儿背面儿发现了死者的手机。”

欧调查,张学长和白学神异口同声地问,“马桶盖儿?”

魏二代倍儿自豪地点头,“对,这么重要的地方没有一个人去找。我看着你们也很心急。”

 同时离黑板最近的吴天才举起双手给观察细致入微地魏二代打call666。

 

“因为被水淹过了,所以只能恢复一部分不完整地数据。死者甄香跟白学神在事发的前一晚发过短信。白是这么说的:昨晚真的辛苦你了,今晚来我这儿吧。甄回复说:好哒,那我们今晚不见不散。然后一周前还说过什么今天过得很愉快,我们明晚上再见这类的暧昧短信。”

 众人都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只有坐在白学神和魏二代中间的刘第一沉下脸偏头看白学神。

其实白学神听魏二代读到一半儿的时候他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心中想了无数种对策,但话堵在嗓子眼儿都不敢说出口。他默念退一步海阔天空,避开前方某人的眼神。抬头看魏二代,试图把这个证据跳过去,“我们也找到死者的手机。里面没这段儿。”

 魏大勋完全不受他的干扰,“先别打岔儿。你就直接认了吧,你和死者是男女朋友关系。”

在桌对面吃瓜的吴天才激动拍桌,“哎呀,不是!”

吴天才手里大把的料但还没到他爆的时候,整个人都憋成紫色。

“年轻人不要激动。还没到你呢。”魏二代拿手里的照片敲着桌面,直指白学神,“老实交代。”

 

白学神斩钉截铁地直面回答,“我没有女朋友。”说完快速地瞄了身旁刘第一一眼,眼神飘忽看上去就很心虚。

欧调查替这个不擅长说谎的老实孩子解围,善良地转移了话题:“这么说死者是有两部手机咯?”

在座的各位有一个是一个纷纷点头,“对。”

欧调查一个手指指着站在前方的魏,一个手指指着自己左手边最近的白,“魏二代找到一个,然后白学神也找到一个是吗?”再次得到肯定的答案,欧探头问白学神,“你那一个手机是在谁的房间找到的?”

坐在白学神对面的张学长乖巧举手。

 

魏二代紧抓着白学神的小辫子不放:“跑题了跑题了。咱先回来一下,白学神你俩到底咋回事?所以是单纯的的?”魏大勋神色暧昧地鼓掌两下来代替他言语中的隐藏意思。

 张学长看不下去了,赶紧趁车开上路之前给拦下来,“这里在座的都是青少年,祖国未来的花朵,你好歹注意一下影响。”

魏二代回味了下这期的人设,放下鼓掌的手,“哦对,我们都还未成年。”

 这么来来回回地绕圈子,欧调查也颇为好奇两人的关系,“甄香是喜欢你是吗?”

虽说是录节目,但情感关系被一帮人围攻,白敬亭整个人不免慌乱起来。他坐直身体,试图为自己辩解,“我们俩没有那层关系,最起码我对她……”

魏二代小眼神儿直接锁定白学神,“你在利用她。”

白学神整张脸上写满了我是好人四个大字:“同学之间的帮助不算利用吧。她是一直自愿地出于好心地私下里帮我补习化学。”

欧调查对话外之意了然于心,“所以你不是真的学神。”

张学长也搜到了相关的证据,帮忙补充到:“作业都是抄别人的。”

白学神用真诚地语气解释给众人听:“我这个人偏科偏的有些严重。但我又想要保持在大家心中神圣的地位,所以我就经常晚上跟甄香一起补习。”

 

魏二代从手中又抽出三张照片,在黑板下方再次按顺序贴好。“成。这个算你解释清楚。那接下来,白学神你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这半年来甄香三番五次地给你银行账户上转钱。每次都是三十万吗?”

 白刚要开口。就被魏制止了,“别跟我忽悠说是补习费。这世上哪有给你补习还倒贴你钱的好事儿?”

离开感情问题,白学神便恢复了之前的坦荡荡:“这是我借的钱。我有打欠条。但是为了什么我暂时不能说。”

张学长在自己的小本本上面写了借钱以及欠条四个字。在后尾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大勋举着照片,“我在你枕头下面发现了首饰盒,但是盒子里面是空的。按理说应该有戒指,戒指呢?”

 小白对答如流,“戒指送人了。”

 围观众人看着两人你来我往你问我答的,眼中的火花噼里啪啦。然而时间紧迫,搜索到的证据不多,只好意犹未尽地停战。

 

白学神逃过一劫,魏二代把炮口转向吴天才:“关于咱们吴天才的。我就找到两个有效证据。咱们这位吴天才啊,是个苦命的小孩儿。他爸爸妈妈是高级知识分子,家庭条件不错。可很小就父母离异跟爷爷奶奶生活,再也没见过自己的父母。老人去世了才被爸爸接回来住。我在他椅子下面发现一个塑封牛皮纸袋,里面就有很多剪碎的他和爸妈的合影。所以是个很悲惨缺爱的童年。另外一张照片上的小女孩是谁?”

 吴天才从魏手上取下照片细看:“这是我同父异母的姐姐。”

欧调查也搜证到这些照片碎片:“你和甄香是姐弟。”

吴天才若有似无地叹口气:“我也是来到这个学校后才偶然知道的。之前我完全没见过甄香。”

对于此说词魏二代表示自己不信,但他也不拖延,直接问下一个问题:“我还在带锁的抽屉里找到你的体检报告。你是花生过敏,最严重会导致窒息而亡是吗?”

对面的刘第一和白学神听到窒息而亡四个字,眼神立马锁定吴天才。

吴看着他们两个射过来的眼神,不禁笑出来,“对。”

 

欧调查仔细观察着吴天才的表情。

魏二代亮出自己的终极杀手锏,“那吴天才小同学你知道甄香也是坚果过敏吗?”

吴天才眼睛瞪圆,面色诧异:“她也过敏吗?”

魏二代一脸看穿的表情带笑戏谑:“哎呀呀,不愧是天才少年。这么狡猾,还她也过敏吗?我看就是你。”

众人哄堂大笑。

 

魏二代证物照片展示:白的手机短信,白的银行转账,白的戒指盒。吴的碎照片,甄的全家照,吴的体检报告,甄的体检报告。

魏二代嫌疑人照片:未确定。

 

 

欧调查带头欢迎,“来吧,吴天才。”

吴磊兴奋起立,“终于到了这一刻,让我叉腰笑一会儿。”

众人纷纷被可爱的弟弟萌到。

“其实我们三个人搜证搜到了很多,但我今天任性我都不说。”吴磊手中筛选着一厚沓照片。全场六个人就数他手中的照片多。

 

众人颇为期待地看着他,知道他肯定要搞事情。吴天才分出了一摞儿照片放在桌子上:“我今天就只讲刘第一和我们GOS的……(停顿)额,一些事。”

刘白二人对视一眼。白学神紧抿着嘴巴,情绪开始紧张。

吴天才调皮地像两位哥哥眨眼,“我开始了。首先是我在白学神的房间发现书里夹着很多刘第一和白学神两个人单独地出游照。(给张和魏传照片)他们两个人勾肩搭背,狼狈为奸。”

刘第一眼里带笑,却还要装作很严肃地呵斥他,“好好说话。什么叫狼狈为奸?”

魏大勋起身跟张若昀换照片,还不忘调侃他俩,“你们两个太过分了,出去玩都要背着兄弟吗?”

白学神回怼,“谁跟你是兄弟?”

 

吴天才两手一手一个举起照片介绍,“这两个是在刘第一的房间里找到的,一个是刘第一写的情书(上面画着爱心还有小白白的Q版人物肖像),另一个是刘第一手机上写给白学神的告白短信。”

“内容十分不堪,我给他们两个留点面子我就不当众朗读了,但是照片在这里,大家可以看。”(继续传阅照片)

欧调查赶忙从张学长手里接过照片,一边默念一边笑,“哎呦~~~你们两个不愧都是演过青春校园恋爱剧的男主角啊。这个用词太肉麻了。”

 

吴天才把发放出去的照片一一收回,贴在黑板上。接着甩爆料,“我又在刘的钱包里找到一张珠宝店清洗的账单,上面写着双男士对戒。账单上有照片。大家也可以看。我为了大家看清楚,专门拍了一张近景。所以之前魏发现的空首饰盒,应该就是装这两个戒指的。”

 吃瓜众人哦哦哦哦哦哦哦~

 然而这还不是吴天才找到的最终证据,“先别急着惊讶,我这里还有更劲爆的。”他从门口的工作人员手里接过笔记本电脑,播放了一段三十五秒的视频。上面是略微模糊地刘昊然白敬亭两位演员借位拥吻视频。”

白敬亭整个人把头埋在桌上,刘昊然一边笑着偷瞄小白一边捂脸装娇羞。

 

魏二代就差直接起立鼓掌了,“哇塞!刺激!”

欧调查早就笑的不能自己,眼泪都快笑出来了,“我们节目这期还播的出去吗?”

吴天才优先考虑过这个问题了,安慰到,“没关系我们是网综。”

欧调查比着OK的手势,给自己擦拭眼角。

大型爆料现场完毕,吴天才把舞台还给两位男主角:“到你们两个了。”

张学长一脸期待地兴奋吃瓜,“是男人就要勇敢承认。”

 

刘第一把手摊在桌子上,下一秒白学神便握了上去。两个人地手紧紧抓住对方。

白学神:“这是我男朋友刘昊……不是,刘第一。”

众人欢呼鼓掌大笑。魏一边鼓掌一边道恭喜。

欧调查捂嘴笑:“小白承认恋情咬牙切齿的。”

魏二代也说:“你们俩那个手啊,(夸张地比划)像在掰手腕。”

小白不知所措满脸通红。

 

刘昊然默默地当着所有人的面儿,把两人紧握地双手换成了十指相扣。重新说了一遍,“大家好,我们在一起了。”

众人再次欢呼鼓掌。恭喜声儿络绎不绝。

白敬亭舔了下嘴唇对着这种场景明显在忍耐。

刘昊然握着白敬亭的手,拇指轻柔地对方手指侧面划着圈,以自己的方式不让人察觉的方式来安抚着白白。

两人做戏的手逐渐越扣越紧,手心内传来的温度跟其主人一样,感染着白敬亭的情绪。仿佛有魔力般,白敬亭慢慢也冷静了下来。两个人勇敢无畏地面对众人。

 

吴天才看热闹地问:“戒指现在在谁身上?”

刘第一没有放开白学神的手,用另一只上从胸前的衣服里掏出来。他把戒指串到链子上变成了项链。

欧调查虽然已经看过照片,但还是起身朝弟弟边上凑过去。

细细地观察戒指,欧调查得出了个结论:“道具组做的很精细,上面还刻着LIU&BAI。”

众人理所当然地夸奖起道具组,只有白敬亭看向刘昊然。

他大概是唯一一个知道刘身上这个戒指道具是他自己掏钱做的,根本不关道具组的事。

刘昊然知道他心里所想,只是浅浅一笑,没有回应。

 

吴天才证物照片展示:刘白出游照片,刘的情书,刘白告白短信,刘的戒指,刘白亲吻视频。

吴天才嫌疑人照片:未确定。


评论 ( 7 )
热度 ( 68 )

© 李大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