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Daqiao_Li

【巍澜衍生】发乎于礼,止乎于情04(何开心X韩沉)

对不起,最近一直沉迷于沙海里的小狼狗和老男人。我又回来了。反正是乱写的,随便看吧。



--

“这位大哥,您留步。”何开心三步并做两步赶上男人。



被叫住的父子俩齐齐回头,脸上都带着对陌生人的戒备与疏离。



何开心止步于一个社交安全距离,面上带着些许腼腆掏出烟来递给男人,“我们家孩子刚刚转来,对这儿不熟,耽误您几分钟跟您问个事儿。”



两人身形差距颇大,男人看着文文弱弱的何开心面容缓和些许。他把手中的书包递给身边的小男孩,摁了一下孩子的头顶,声音嘶哑的嘱咐,“你先进去吧。”

书包里不知道装了什么,颇有分量。小男孩无声地接过背在背上,随即阴郁地抬眼望着何开心,也不说话。他的父亲又摁了他一下,他才像个发条上好的小木偶孤零零的往幼儿园门内走去。



今天立秋,何开心只顾着耍帅没想过要温度这件事。他递烟的手适时在风中抖了一抖,男人没有为难他,打量着他示好的笑容接过烟没什么讲究的塞进嘴里。从夹烟的熟练程度来讲明显是个老烟枪,可他今天恰巧全身上下没带一只打火机。



何开心眼角扫过男人的左胸口腋下等位置,凑上前一步递火上去。“用我的吧。”男人低头受了他的殷勤,却没想到两人站在风口这个位置,火怎么打也打不着。何开心不信邪的又试了几次,都是徒劳无功。



何开心倒没有尴尬。他不动声色的抬头扫一眼围栏上的摄像头,脑海里画着区域,指了指一个偏僻隐晦的墙角,“那边墙角避风。”

男人把烟拿了下来,不耐烦的意会很明显,“你想问什么,赶紧的。”

何开心笑了开来,若无其事的兜着男人周围的空气,把人往墙角赶,“我主要是想问关于这个幼儿园学杂费的问题,学费里明明就包含……”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

他本来长得就漂亮,这么一笑,男人也只能面色不豫的跟着他往墙角凑。



一句话还没说完,何开心迅速抬手一把捏住男人的后脖颈。男人没料到有这一出,随着惯性脸便已经贴上墙。



两个人差了近乎一头,何开心却轻轻松松毫不废吹灰之力把人制住,还翻了个身让人面对他。男人之前被何开心掐的后脑一片麻,现下毫无还手之力,只能由着何开心掐着脖子抵到墙上。随着何开心的用力,空气越来越稀薄,男人脸涨的通红。看着对方一脸咬牙切齿的凶相,何开心毫不畏惧,平时柔如春风见谁都笑的面容上反倒流露出一丝桀骜不驯和些许不耐烦。



就在男人眼前一黑时,何开心放开了男人,伸出左手。“这是一。”

随即右手也伸出两根手指,“这是二。”

不待男人有下一步动作,他把两手并在一起,单手撞击成了五。

何开心把掌心对着由于严重缺氧依旧眼冒金星的男人,郑重其事的道,“这是五。”

男人呆呆看着他,等待着下一步动作。何开心修长的五根手指缓慢收拢,仿佛把男人的灵魂一并抓住。

观察着男人的眼神逐渐黯淡,何开心猛地一个响指。男人仿佛遭受到了猛烈的撞击,整个人往后仰去,撞到了墙上。又如牵线木偶般被何开心一个挑指勾了回来。



何开心眼睛半眯起来,俯身到男人的耳边轻声嘱咐,“你今天起晚了。儿子自己坐车去了幼儿园,你现在匆忙赶去工作,否则老板会骂你。”



男人毫无灵魂般地重复了一边何开心的话。

何开心勾了一边唇角,拉开男人厚实的夹克,从左边内衬的兜里掏出两把锋利的菜刀,“像你们这种半点屁事就要报复社会的渣渣就不要成天上杆子给我们家韩警官惹麻烦了。听懂了吗?”



男人看上去还是傻傻呆呆,嘴里依旧在重复着何开心对他的嘱咐。



看着男人老老实实地进了香肠加工厂,何开心又在车上耐心等了五分钟,确认一切安然无恙才调头往警局那边赶。红绿灯很不给面子,刚刚开上主路没来由地又堵了十分钟。何开心算着时间,直接命令车载电话打给韩沉。



“韩沉。”

这回韩沉没有看来电显示,极为官方的报了个名字示意有事情就说。

何开心见他不客套,他也就懒得废话,“我在来警局的路上,你再给我十五分钟。”

对面无缝对接的给了他四个字,“不用来了。”

电话里的何开心端坐起来,长睫毛紧张地眨个不停,“别呀别呀。”

韩沉呼吸不平稳,似乎是在外面赶路走的急。周围到处都是杂音,稀稀拉拉听不真切。何开心心里打鼓似的等待着韩沉下一句话,生怕高冷又六亲不认的韩警官直接给他下驱逐令。

韩沉在那边说了些什么,语调极其严肃。就在何开心咬嘴唇的时候,韩沉再次上线。

“不用去警局,直接来现场。有人报案。”

虽然说起来不是很地道,但是何开心听到有人报案反倒放下心来。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韩沉不要他。他赶忙答应下来,电话里又是一片稀稀拉拉的沉默。听上去像是韩沉的身边人跟他报告些个什么,他便一字一字跟何开心重复一遍,“建宁路麦吉尔幼儿园。快来。”



接到报警电话的是外组的同事,据说是刀架在脖子上的幼儿园园长打的。近二十分钟前,园里一个大班三十多位小朋友被带着炸弹的匪徒挟持,条件需要韩沉本人到场,面谈。



为了不给周围的人造成困扰,他们特地开了平常的私车,还没带警笛。可即使如此,大白天的七八辆车子齐齐围住幼儿园外侧,也免不了招惹闲人的围观。韩沉扫了一眼站在远处看热闹指指点点的人,抬手把唠叨唤回来,“早晚要知道,先别管他们了。”



“幼儿园里面是个什么情况?”



事关三十多位祖国宝贵的花骨朵,韩沉气压极低,压的众人大气不敢喘。更何况一圈人不是未婚未育,就是孩子不老小,已经过了幼儿园的时期。一时间没有人能回话,也没人敢回话。



何开心便在这时挤进来。“总共两层。结构简单,从东到西一条主道,整体是个‘串’字形。大班在二楼东边走廊的右手边,是尽头倒数第二间。那个班里的负责幼师叫年小春。年纪不大,性格浮躁,百分之九十的可能已经被劫匪要挟住。”



围着的小纂等人都听傻了,忍不住开始撸袖子。“大师,改天您给我看看手相呗。”被韩沉一个眼神瞪的缩了回去。



何开心不想让韩沉对自己有一分一毫的怀疑,上赶着解释,“我知道是因为我刚刚来过这个幼儿园,送我领居家的孩子上学。”



何开心想到刚刚还在自己副驾驶上玩链子玩的开心的庆庆,抿起了唇,“他就在大班的隔壁。”



他本来就生的白,现下这个情况,脸色就更白上三分。韩沉禁不住抬手在众目睽睽之下拍了拍何开心的肩膀,安慰道,“不会有事的。”

瞬间何开心收到无数个来自警局同僚惊恐的吃瓜眼神,他低敛眉眼心思重重,没再看向韩沉。



误把这当成一种示弱的韩沉就更加心疼,他没有收回手,反倒在何开心的肩膀头上用力揉了揉,“有我在。”

评论 ( 22 )
热度 ( 120 )

© 李大桥 | Powered by LOFTER